「沒想到我們花了那麼久時間打下來的天下,會毀在你一個人手上。」詹宇鴻說。
「你還真敢說,」我笑了一聲,「這些根本就不是『你們的』,只是政府委託你們『保管的』。」

「不要管我!快殺掉他!」葉馨喊道。
「他不會動手的,」詹宇鴻湊近她耳後說:「因為妳對他而言,比他的生命還重要。」
他擲出短刀,插進我的右肩。
「看到了嗎?」他從腰間抽出一把自動手槍,抵住葉馨側頸,「我可以把他打成爛泥,他連吭都不會吭一聲。」
「你要什麼?」我拔出短刀,噴出的血染紅了上衣。
「放我一馬,讓我坐船離開。」
「那她怎麼辦?」
「我到避風塘後就會放走她。」
「不要答應他!」葉馨喊道。
「聽到了吧,連她都不答應。」我站起身,兩隻腳像麵糰一樣沒有勁道,花了一段時間才站定,「況且我憑什麼相信你?」
「你有選擇的餘地嗎?」他握槍的手臂施力,槍口陷入她的皮膚。
詹宇鴻會放走葉馨?想也知道不可能。
他很清楚我們既然能除掉克勞瑟和林區,追殺他到天涯海角不過是舉手之勞。
他會把葉馨扣在身邊,當成威脅我們的籌碼。
沒辦法了。
「不,其實我有選擇。」我笑了出來,「你剛剛也做了選擇。」
「我?」
「你選擇了自己的死法。」我抬起頭,望向混凝土灰撲撲的天花板,大喊:「Ina Kwana!Yaro!」

#     #     #

一個孩子的聲音響了起來。
『教官,你叫什麼名字?』
「霍 - 士 - 圖。」
『霍 - 死 - 圖?』
「算了。就叫我教官吧。」
另一個孩子的聲音:
『教官,你真的認為我們可以打贏正常人嗎?』
「對方有眼睛,但是你們有耳朵、鼻子和皮膚,活用這些感覺,就有可能贏過對方。」
一個大人的聲音:
『霍士圖,我們準備派你的學生到前線支援。』
「他們還沒訓練好。」
『我們沒有人手了,就算他們是瞎子,至少還是人。』
「將軍,恕我直言,他們會變成瞎子,還是您造成的。」
『注意你的言詞!你想被槍斃嗎?』
「如果將軍堅持,就派我一起上吧。雖然他們不能選擇活下來,但我至少能選擇跟他們一起死。」

#     #     #

停車場的燈光霎時全部熄滅,暗到連自己的手指都看不見。
詹宇鴻連忙將槍口指向四周,防範來襲的敵人。
四周響起一聲孩子的嗤笑,接著是第二聲、第三聲。
過不了多久,身邊全是孩子的笑聲。
一陣溫暖的觸感滑過他持槍的手背,他連忙舉手開槍,火藥的爆炸聲在停車場裡迴盪。
拉住葉馨那隻手的手背傳來一陣劇痛,他痛到鬆開手,前方傳來雜沓的腳步聲。
詹宇鴻正要朝腳步聲的方向開槍,一股力道拉住他持槍的手向後拖,將他整個人拉倒在地上。
幾個物體隨著笑聲握住了他的手、腳跟腦袋,讓他爬不起身,而且這幾個物體一面用他聽不懂的語言嘰嘰喳喳交談,一面拚命向外拉跟扭轉,關節的嘞嘞聲清晰可聞。
關節傳來的劇痛讓詹宇鴻忍不住大叫:「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!」
「你知道為什麼歷史上,很多人會訓練盲童當暗殺者嗎?」我說:「因為在晚上你看不見他們,但他們卻看得見你。」
右大腿傳來『啪』地一聲,從髋關節被扯下,詹宇鴻痛得發出大叫。
接下來是左腳跟兩隻手,被不知名的力道硬生生扯下。
詹宇鴻的尖叫愈來愈嘶啞,最後戛然而止。
最後一股力道,扭下了他的腦袋。

#     #     #

葉馨在詹宇鴻開槍時,抓住他揪住她的那隻手用力咬下,趁他鬆手時向前狂奔,然後伏下身子,用雙手圍住頭頸。
等詹宇鴻的尖叫聲停止後,她抬起頭,張望四周的一片黑暗。
一道溫暖的觸感滑過她的手背,她畏縮了一下。
「不用怕,是我的孩子們,」她耳邊響起我的聲音:「他們很喜歡妳,所以摸妳的手背跟妳打招呼。」
「為什麼?」又一道觸感滑過手背,她格格笑出聲來。
「因為妳曾經說,願意把他們生下來,讓他們享受人生。」
沒過多久,她四周充滿孩子的輕笑和低語。「所以他們是 - 」
「沒錯,是那二十七個孩子。自從那場戰役後,他們就跟我在一起。」我說:「雖然已經不可能活下去,但他們還是很感謝妳。 - 孩子們,準備回家了嗎?」

arrow
arrow

    高大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