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馨睜開眼睛,發現自己躺在病床上,旁邊的儀器發出規律的嗶嗶聲。
一個個頭瘦小,妹妹頭下有張架著圓框眼鏡的尖臉蛋,身穿白大褂的年輕女子坐在病床旁的摺合床上,交叉雙腿,低著頭正在打盹。她抬起頭瞥見葉馨,站了起來。
「好一點了嗎?」她說:「我叫桂敏芙,是警務處的心理諮詢專家。有沒有地方不舒服?」

「這裡是 - 」
「這裡是律敦治醫院,」桂敏芙說:「警方在攻堅葵涌貨倉時,發現妳倒在地上,因為妳是員警,就聯絡我過來處理。」
「士圖人呢?」
「士圖?那是誰?」
「跟我在一起的男的,叫霍士圖,他身材跟我差不多高,還受了重傷 - 」
「我們在現場只發現妳一個生還者,其他死者的身份也都查清楚,沒有你說的那個人,」桂敏芙搖頭,「沒關係,妳就留在這裡靜養,我相信他沒事,就會過來找妳。」
病床下傳來一聲輕輕的『喵』。
「哎呀,差點忘了,」桂敏芙彎腰從病床下提起一個塑膠籃。「妳入院後不久,有人把這個東西放在護理站,指名要給妳的。」
葉馨打開塑膠籃,抱出一隻三色的小貓,「鉤仔?」
「原來妳們認識啊,」桂敏芙推開病房門,「妳先休息一下,有什麼需要就按鈴通知護士,我晚一點過來。」
她關上門,把葉馨留在病房裡。
葉馨把小貓舉到眼前,前額靠著小貓的額頭,雙肩不斷顫抖,淚水撲簌簌從眼角湧出。
不曉得發生什麼事的小貓只能靠著她的前額,發出輕柔的喵聲,舔著她的臉頰。

#     #     #

「先生,抱歉,這裡是管制區域。」員警走上前說。
「不好意思,我家人也在這裡住院,恐怕我走錯樓層了。」我將視線從病房窗戶別開,用袖子擦擦眼角。
「是這樣啊,請跟我走。」
「既然是管制區域,就多派點人嘛。」我咕噥著說。
「謝謝您的建議,我會轉告上級。」
警員帶著我走到護理站,一旁的告示牌有畫著異人神面具的通緝令,懸賞一千萬港幣。

#     #     #

警方從貨倉二十幾個不同的地方,搜集到詹宇鴻的屍塊。
最遠的是他的腦袋,放在貨倉的最頂層。
就現場被殺的人跟詹宇鴻的遺體,警方研判應該對方有二十幾個人。
但特別行動連看到的疑犯只有一個人,案情因此陷入膠著。
不過詹宇鴻的遺體和『警察玩法該殺』的標語,嚇壞了一堆曾經跟詹宇鴻一夥有交易的小咖員警和黑道,紛紛向警方自首。一度消聲匿跡的警察貪瀆成為好一陣子八卦媒體追蹤的話題。
唯一差堪告慰的是,警方商議後決定恢復杜紹輝的警職,以追捕徐阿采的名義追贈榮譽獎章,並批准他在香港專門安葬殉職公務員的『浩園』永久安葬。
至少比消波塊要好。

arrow
arrow

    高大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